Jun 1, 2009

丢人现眼哪 ! 害我们前理大生脸上无光, '滚' !

看了今天星洲日报的头条, 再看了看其他人的部落, 我忽然想捧一碗
周星驰的"黯然销魂"饭来给自己定惊. 我的母校让APEX 帽给戴笨了, 笨得去4574个学生的玩笑, 让人家舟车劳顿赶上去槟岛却空欢喜一场, 真是想借用关羽的青龙俺月刀向当局劈下去, Stupid IDIOT !

我本替它成功击败马大而成为本地首间顶尖大学而感到光荣无比, 怎知道它居然敢闹出这样的笑话, 真是让它给气爆血管! 听说不少受害学生有90%是华裔生,我顿感语塞....

我很明白受害学生及其家长的感受. 我是03年的STPM考生, 成绩放榜以后最痛苦的时刻莫过于等候被大学录取的时候. 犹记得录取名单公布的前一晚, 我一直心神不宁, 翻来覆去睡不着, 拼命SMS朋友若有消息就赶快通知我.我大概在凌晨4, 5点就爬起来赶快上网查询. 在得知被理大录取的那一刻我才释怀去大睡一场. 我了解那种等待的过程是多么地折腾人.

我不晓得为什么当局可以向那些可怜的学弟学妹们开这种不是人的玩笑, 让人家饱受这种无谓的煎熬, 欢欢喜喜地以为自己被录取了却原来是扑了个空, 任谁都会三字经破口而出吧 ?!

有时真的很不明白为何我们华裔生想在国立大专争得一席之位是如此地困难重重, 从以往到现在都是如此, 一丁点儿也没改变, 不管是在大专或公共部门都是如此, 想来都觉得心酸. 就像我现身处的师范学院一样, 整个KPLI课程300多个学生里只录取14个华裔生,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选修的TESL课程只有4个华裔,妈啊! 我们在那里简直跟绝种恐龙没什么差别, 真是苦不堪言.... 我告诉过我的猴子猩猩,我们华裔生要拼进国立学府及公共部门是一点也不容易的.

我希望高教当局能够正视此次问题, 给予大众尤其华社一个满意的交代. 说着说着我的肺又不知觉地在冒烟..... 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