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09

坠落了! 最耀眼的那颗星 :(

今午离开办公室前, 与同伴从TV3获知MJ的死讯, 一时错愕不已; 上了德士, 还没开口问司机, 收音机里就已在播放着他的Heal the World , 顿时吃了一惊.

"Life is short. Be happy." 司机大叔淡淡地对着我们说.

唉! 都不知要说什么才好, 只能叹一句人生无常.

人说自古红颜多薄命, 其实巨星也是多薄命.

几年前骤逝的梅姐及哥哥, 老妈子最爱的小邓, 全都没活过50.

容祖儿的师父罗记, Bee Gees 里最年幼的弟弟, 也是在刚踏进5字头没多久就挂了.

还有早期的陈百强, 黄家驹, 近年的小丑希治莱夫, 也是英年早逝.

MJ, 我虽不是他的超级粉丝, 但算是我童年回忆里的一部分.

印象中才不过几岁大的我, 第一次在电视上接触他的MV并不是他的成命作Thriller, 而是 Black or White.

班上的同学很是迷恋他的 Bad, Dangerous, Beat It 等等. 犹记得老师也对我们说他的"月球漫步"像是在脚下装了滑轮似地在舞台上旁若无人的滑动, 至今没人能超越他那超凡的舞技.

小学时顽皮反叛的我, 学人播打热线电话去点歌, 第一次在电话里听到他的 Earth Song.

初中时, 其中一个老师在补习班里教我们唱Heal The World, 说这首歌很具意义.

小时的我错过了他在吉隆坡唯一的一场演唱会, 现在已经没机会去弥补了.

老爸对他不具好感, 原因是他那张已经不知被整容及漂白了多少次的脸, 说他忘根.

他那乱糟糟的私生活及面临破产的窘境也几度毁灭了我对他的印象.

无论如何, 现听见他的死讯, 心里还是觉得戚戚焉, 眼框里忽然满了泪水但却掉不出来, 像当年听到梅姐的死讯一样.

现在再重温他的Heal the World, Thriller, Billie Jeans, Smooth Criminal等, 感慨及唏嘘之外还令添一丝愁绪.

R.I.P MJ.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