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9

第五 -八周 ~ 升华成仙

呼 ! 不知不觉像<梦书之城>里的传说雕龙那样附在书柜沿着锈地精铁轨有惊无险来到了第八周. 这期间, 我和我的partner每天在校内忙着写教案, 忙英语周的活动, 除了上周的考试周我们稍为喘口气之外. 感谢上帝, H1N1还没在我的学校爆发, 不然的话, 我的实习期若被要求延长的话就晕了@@.

不过话说回来, 总觉得这三个月的实习期似乎没想象中的难过, 大部分的教案我都能在学校完成, 不必熬夜赶到脸青青, 除了为应付讲师的observation而必须花点时间准备教具之外, 感觉上和往日的上班日子没什么差别. 我和我的partner甚至认为待在那里实习久一些也不错, 至少不用回去野兽花园看见那些面目可憎的animals, 实习完了直接去被派往的学校执教更是再好不过, 求之不得.

英语周, 我拍下了小瓜们表演的片段, 迟些放上来. 等下个月离开的时候, 他们又成了我回忆的一部分. 想想有时这些不大不小的妖精, 虽然经常在班胡闹给你气个饱, 至少还会对你说声" Thank You", "I Love You", "We miss you"之类的话. 所谓的成年人反而必须倒转过来向他们学习一番, 不是吗?

对于校内那些所谓的Permanent Teacher的工作态度我可不敢恭维了. 据我的观察,"懒散" 是我唯一可以用来形容他们的词汇. 从没见过有哪一间学校的老师可以像这里的那样活得那么自在. 学生大小事不管, 课外活动时间全部待在食堂里等下班, 英语周只靠我们两个实习老师办完全部活动, 考卷最后一分钟来赶, 连审题都没有, 考卷封面自行设计, 就连学生的簿子也懒得检查, 全只依靠校长. Wasai ! 不怪得那些妖精可以经常在班胡闹, 乱丢垃圾, 甚至在考试期间可以在课室里高谈阔论, 走来走去, 在桌上打开书本, 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 "钦佩"万分.

经历了两次observation. 头一次的评语还好, 第二次我那位亲爱的讲师就嫌我教得太多而扣了一点分, 教太多也是罪过吗? 本人一向来就不同意observation的进行, 并非不想求进步, 而是教学本身就是比较主观的, 有时对教师而言并不是那么公平, 毕竟他们比较清楚学生的情况而并非那个偶尔来的observer.

接下来的第九周, 快点挺过去吧! 我现只一心等待着假期的到来, hoho!

No comments: